甜酒129l

我拥有的都是侥幸啊

有病早治 -009




外卖送到的时候段宜恩刚写完作业,开门拿了外卖正准备回屋却发现隔壁今天反常的热闹,段宜恩往王嘉尔家门口的方向走了几步,听到屋子里除了震天响的音乐声还有女人说话的声音。
犹豫了一下,段宜恩还是敲了敲门。
音乐声骤然变小,随后咯噔咯噔的高跟鞋声越来越近,伴随着甜蜜的香水味,门被陌生的女人从里面打开。
“Wow!”女人发出短暂的惊呼。
段宜恩楞了一下,不动声色的往屋里看,王嘉尔正坐在沙发上面无表情的看着门口的动静,看到他时投过来一个疑问的眼神。
“额……”没搞清楚状况,但段宜恩下意识的先跟面前的女人打了个招呼,“姐姐好,我是嘉尔的同班同学,我叫段宜恩。”
“段宜恩小朋友你真的太会说话了,快进来。”
段宜恩小朋友一脸茫然的被女人拉进了门,一边脱鞋一边朝王嘉尔摆出一个疑问脸。
“这是我妈妈,”王嘉尔终于舍得解释一下,忽略段宜恩惊讶的表情,转而问你怎么来了。
“我听到有声音就来看看……”段宜恩干笑两声,干脆停下了脱鞋的动作,回过身一脸笑的开口:
“阿姨对不起呀,您长的实在太年轻了,我还以为是姐姐,哈哈,没什么事儿我就先走了,阿姨您忙。”
“怎么要走呀?”王太太推着段宜恩往客厅走,“嘉嘉难得有同学来家里玩,阿姨给你们做……买点好吃的,先去陪嘉嘉坐一会儿吧。”
段宜恩被推着往前走,匆忙间只来得及脱掉鞋子,好不容易稳住了身体,一抬头才发现自己已经到了坐在沙发上的王嘉尔眼前。
“那打扰了?”段宜恩这句话是看着王嘉尔说的。
王嘉尔的脸可疑的红了一下,点了点头矜持的没有说话。段宜恩于是自己在王嘉尔旁边寻了个地方坐下,有一搭没一搭的找着话题诱王嘉尔说话。
他知道王嘉尔在害羞什么,自从那天牵着手上完了一节课之后每次他和王嘉尔说话王嘉尔都红着个小耳尖。
很可爱。

王太太保养的很好,心态和外貌一样年轻,段宜恩和王嘉尔聊到“你家的茶几挺好看的啊在哪买的”这个话题的时候王太太已经换了套衣服甚至换了个妆容从房间里袅袅婷婷的走了出来。从事时尚职业的女人说起话来都有别样的气质,王太太嘱咐段宜恩千万别走,她出去买些好吃的很快就回来。
段宜恩乖乖点头,站起身把人送到门口,然后丝毫不见外的又坐回了王嘉尔身边。
王嘉尔还是不太爱说话,但听的很认真,段宜恩说到什么有趣的话题他也会扯扯嘴角笑一笑,段宜恩看着他这礼貌的微笑,脑海里都是上一世这张脸上感染力很强的笑容。

王太太是跟营养师一起回来的,天色已经不早了,三个人(除了站在厨房门口全程没有什么存在感的王嘉尔以外)忙活出了一大桌子菜,然后营养师匆匆告辞,剩下的三个人围在桌子边热热闹闹的吃完了饭。
王嘉尔全程表情柔和的看看妈妈又看看段宜恩,看得出来心情不错。段宜恩也不由自主的跟着放松了心情。
这种放松一直持续到段宜恩被王太太硬留下来过夜。
“都这么晚了回去很不安全的。”王太太热情的挽留段宜恩。
“没关系的阿姨,我家就在隔壁,几步而已!”
“就住一晚嘛,”王太太露出一个有些伤感的表情。“嘉嘉不爱交朋友,还从来没有带朋友来家里过夜呢。”
“……那好吧。”段宜恩只能点头。
“小恩就睡嘉嘉的房间吧。”王太太已经从客房抱出来一个新枕头,准备放在王嘉尔的房间里,“嘉嘉的床挺大的,客房太久没收拾了,委屈你了小恩。”
段宜恩条件反射的说不委屈。
于是王太太自顾自的把这件事情定下来了,把两个孩子都塞进房间后还体贴的帮忙带上了门。

段宜恩和王嘉尔两个人立在房间里一时无话,气氛骤然变得有那么一些不可说。
正常情况下王嘉尔应该客套两句别见外之类的,但王嘉尔是想不到这里的,于是他只是挠了挠耳垂,小声说了句“我先去洗澡了。”
段宜恩自然不会怪他,目送他进了浴室之后就开始打量王嘉尔的房间。
两世加起来,这是段宜恩第一次来王嘉尔的房间。
床很大,深灰色的床单看起来就很柔软,床头柜上放着张王嘉尔和父母的合照,照片里王嘉尔还很小,被爸爸抱着一脸懵懂的看着镜头。屋子里的摆设很简单,青白灰色系透着点冷意,但很意外的,因为有王嘉尔身上的味道,段宜恩还是觉得整个房间都温暖又妥帖。
等到段宜恩终于也洗好了澡出来时,王嘉尔已经躺在床的一边乖乖的睡着了。热水器出了点问题,洗到后来干脆只有冷水,段宜恩还有些发抖,仔细擦干了头发上的水珠才凑到王嘉尔旁边去。
王嘉尔睡相很乖,整个人缩在被子里,只有脑袋和手臂露在外面。
他的睡衣袖口是很简单的设计,细细密密的匝了一圈暗黄色的线,规整又温和。
段宜恩盯着那一圈细小的线,又看看缩在袖口里只露出半截白生生的手指,几乎是本能的伸出手去,动作轻柔的捏住了王嘉尔的几根手指。
“你手好凉。”王嘉尔半梦半醒抱怨着,不开心的张了张手掌,没有犹豫的把段宜恩微凉的指尖包裹进自己温热的掌心里。
段宜恩垂着眼睛看他,一颗心突然就暖和过来。

怕凉到王嘉尔,段宜恩轻手轻脚的开了房门准备等身体暖和过来再去睡觉,一转头就看到了坐在沙发上笑眯眯朝他招手的王太太。
段宜恩走过去坐在沙发上陪王太太聊天。
“阿姨很喜欢你,你性格很活泼,嘉嘉要是也像你这样就好了。”
“嘉嘉很可爱。”段宜恩不带半点敷衍的说。
王太太若有所思的看了他一眼,接着把有关王嘉尔性格缺陷的原因和情况都慢慢的说了出来。
段宜恩耐心听着,有些心疼,又有些庆幸。
上一世他是怎么调节过来的呢?
要出国接受心理治疗,强迫自己去接纳别人,接纳社会,一定很辛苦。
段宜恩想,这一世他一定不让他的嘉嘉这么辛苦。他会尽最大的努力,让王嘉尔快乐的敞开心扉,不受一点委屈。
“阿姨知道你是个好孩子。”王太太叹了口气,转过身看着段宜恩的眼睛,“我们做父母的失责,也没有机会弥补,如果你不介意的话,多陪陪嘉尔。”
“他不愿意跟我出国,我也不想强迫他,但看他在国内有你这样的朋友,我多少能放点心。”
段宜恩捻了捻指尖,那上面似乎还停留着王嘉尔指腹的温度,他颇有些郑重的点了点头,应下了这个承诺。
“我一定会好好照顾嘉嘉的。”

—TBC—

有点忙所以龟速更新!
不会坑的!

评论(41)

热度(2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