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酒129l

我拥有的都是侥幸啊

我的四十三次日落

短篇完结
《小王子》设定
7000fo感谢♡

太阳慢慢升起,金黄色的阳光逐渐把冰冷的沙粒晒暖,再过几个小时,这些像寒冰一样的沙粒会变得灼热炙人。
段宜恩从破飞机里钻出来,甩了甩头让自己更清醒一些。

他又撑过了一个寒冷的沙漠之夜。

破飞机里他带来的饮用水已经用掉了三分之一,段宜恩蹲在沙坑里犹豫了两分钟,还是决定放弃洗头发,只简单的盛了点水刷了牙。连续三天被困在沙漠里,食物和水都不那么充足的情况下,段宜恩已经没有了一开始大手大脚用水的信心。
掏出行李箱里的最后一套干净的衣物换上,因为比往常要早变得暖洋洋的天气,段宜恩甚至还难得有心情的好好理了理发型,又从背包里拿出一包压缩饼干,段宜恩准备解决完早饭就继续去修理那该死的飞机。

“嘭——”
飞机机身的另一边突然发出了奇怪的声音,伴随着嘭的一声随后传来了属于人类的声音,听起来奶声奶气的,还掺杂着一点委屈。
“哎哟…好疼…”

段宜恩吓了一跳,赶紧屏住呼吸脚步停在原地。要知道,从他三天之前在这片沙漠里坠机,他就没在这一片看不到边际的沙漠里发现任何一个活物,更何况是一个突然出现的人类。

“这是哪里啊?”
“我怎么落在这里了……这就是地球吗?”
那个声音倒是自己开始嘀嘀咕咕了。
揣着强大的好奇心——也因为这个声音听起来实在是没有杀伤力,段宜恩终于鼓起了勇气往声音发出的地方慢慢地走过去,他绕过冷白色的机身,然后在机翼的下面看到了一个身影。
金色的头发,穿着绿色的,造型奇怪的衣服,一边揉着额头一边茫然的环顾四周,看起来是刚刚起身时不小心撞到了头顶的机翼。
然后这个不明人物的视线在几次飘忽后,终于落到了不远处安静站着的段宜恩身上。

段宜恩就看着面前的人,长着一双大大的眼睛,挺翘的鼻尖下一张小嘴还委屈的嘟着,额头上红了一块,因为皮肤白而显得格外碍眼。
这人看到他时先是愣了一下,随后咧开嘴巴格外灿烂的笑了起来。

那一刻段宜恩突然庆幸,自己早上换了干净的衣服,甚至还理了理发型。

“先生!!”
面前的人用力的呼唤总算勉强让段宜恩回过了神,紧接着那人便连珠炮一样问了很多问题。
“您是地球人吗?这里就是地球啊……也没什么好的呀……可是地球人都像您一样好看吗?您在这儿做什么呐?”
尽管一肚子的迷惑和不解,段宜恩还是先耐心的一条一条的回答了他的问题。
“是,没错,确实没什么好的,我不知道,我被困在这里,正准备修理飞机。”
“飞机?”那人眼睛又一次亮了,伸手拍了拍已经摇摇欲坠的机身,“就是这个东西吗?为什么要修理它啊?它有什么用呢?”
眼看着问题多的快要回答不上来,段宜恩赶紧出声打断。
“你叫什么名字?”

这是段宜恩问的第一个问题。

“我没有名字啊?但是你可以叫我小王子。”
小王子这样回答。

于是段宜恩拉着小王子来到了飞机里面,两个人坐在一起开始了艰难的交流,沙漠里的温度已经彻底升上来的时候,段宜恩才知道,小王子来自一颗任何东西都非常小的其他星球,因为和他的玫瑰花吵了一架,才决定出来环星球旅行,在地球这一站之前,小王子已经去了很多奇奇怪怪的星球。
这一切对段宜恩来说都太不可思议了,任何一个正常人恐怕都无法迅速接受这样的事情,可小王子的的确确是突然间出现在沙漠里的。
……总不能是沙漠底下钻出来的吧?段宜恩想。那岂不是更加荒唐?

于是,无可奈何的,段宜恩只能暂时接受了小王子的设定。
“对了,”刚刚安静了30秒的小王子又开始讲起了话,“您刚刚说名字,什么是名字啊?”
段宜恩已经拿出修理工具开始修飞机,闻言努力的斟酌了词句,想尽量解释的清楚一点,“就是每一个人的代号,方便于其他人称呼他,每一个人都有一个名字。”
“那你也有吗?”小王子也从飞机里钻出来,蹲在了段宜恩的旁边。
“有的,我叫段宜恩。”
“段宜恩?段宜恩…段宜恩,真好听,我能不能也有个名字呢?”小王子眼巴巴的看着段宜恩。
“你是想让我给你取一个吗?”段宜恩有些受不了这样的眼神,毕竟小王子长得真的很可爱。
“真的吗!太好了!”小王子已经自作主张把问句理解成了陈述句,并且双手捧着下巴期待的看着段宜恩,等待着属于他的新名字。

段宜恩实在不想让他失望,可他的知识储备有限,想破了脑袋,终于想到了一个让自己稍微满意一些的。
小王子难得安静的在旁边乖乖的等了半天,段宜恩开口时甚至有些紧张。
“你叫王嘉尔可以吗?我也不知道这名字有什么意义,我就是突然想到的,感觉它就应该是你的名字。”
“王嘉尔…王嘉尔,”小王子语气欢快的念着这三个字,然后整个人都兴奋的跳了起来,“耶!我有名字啦!”

段宜恩蹲在原地,迎着浓烈的太阳光看着似乎更热烈一些的小王子——不,现在应该叫王嘉尔——的身影,突然间发自内心的觉得幸福。

真是奇怪的人。

段宜恩低下头一边继续修理飞机,一边这样评价小王子。

今天的飞机修理也没有什么进展,有一个零件在坠落过程中掉了出去,而沙漠里不停吹的风带来了一层一层的沙,想要找到那么小一个的零件简直是大海捞针,段宜恩正在想法设法的找到可以代替那个零件的东西,可惜一连几天都没有进展。
夜幕又一次降临,沙漠的星空美的震撼,但一连挨饿受冻好几天,段宜恩已经没有心情再去欣赏。
段宜恩从背包里拿出两包压缩饼干,想了想又拿出了一盒午餐肉罐头,走过去一起递给王嘉尔。
王嘉尔乖乖的接过来,学着段宜恩的样子拆开饼干咬了一口,然后皱起了脸。
“很难吃吗?”他的样子可怜到段宜恩难以忽略的程度,于是段宜恩站起来开了罐头递给王嘉尔,“尝尝这个。”
“算了。”小王子干脆把两样食物都推开,“我不需要吃东西的。”
“……”好吧,段宜恩觉得这位小王子再说出什么话来他都不会震惊了。

就着一直都没舍得吃的罐头吃完了晚餐,段宜恩关上了机舱的门,抱来厚厚的被子和一大堆衣物,铺好了两个简易的床铺,一转身却发现王嘉尔已经缩在座位上睡得香甜。
段宜恩走过去准备叫醒他,却被他长长的睫毛吸引了注意力。
不知道他来自的那个星球上的人是不是都长得这么可爱,段宜恩冷静地思考着。

抱起沉睡中的人放在被子里,段宜恩躺在旁边闭上眼睛准备入睡,过了十几分钟却突然又坐起来,把自己身上的衣物和被子又分了一大半盖到了看起来很瘦弱的王嘉尔身上,这才放心的睡了过去。
小王子来沙漠的第一夜,就这样伴随着机舱外呼呼的风声过去了。

第二天段宜恩是暖乎乎的醒过来的。
身侧似乎有个源源不断发着热的东西,段宜恩还没太清醒,只伸了手去摸,却摸到了柔软的皮肤,转过头去一看,才发现王嘉尔连带着他那堆厚厚的衣被一起缠到了他身上,而那个不停发着热的东西正是小王子本人。

“所以你可以调节体温?”段宜恩灰头土脸的修理着零件。
“我不知道。”小王子坐在机翼上前后摆动着小腿,“总之我从来没有因为寒冷和炎热感到难受过,倒是我的玫瑰花,总是觉得冷,要我在它周围修上厚厚的墙壁。”
段宜恩知道小王子的玫瑰花,这个嘴巴闲不住话多的难以置信的男孩子不止一次在讲一些天马行空的事情时顺便提到他的玫瑰花,可这还是段宜恩第一次针对玫瑰花发问,“你很喜欢你的玫瑰花吗?”

可小王子那一次并没有回答。

段宜恩真正知道玫瑰花的事情是小王子来到他身边的第四天,彼时他们已经足够亲近,每晚相拥着入睡,段宜恩会在睡前给他讲一讲地球上的故事,而小王子也只有在这个时候会安静下来,大大的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段宜恩听的入迷,段宜恩每一次低头撞上他的眼睛,心脏都跳的像是要逃离胸腔。
而在这么对视了几次之后,段宜恩正准备移开视线的时候,王嘉尔突然凑近了过来,段宜恩甚至感觉他的睫毛已经刷在了自己的脸上。
“你知道吗?我的玫瑰花是独一无二的,因为它是我的玫瑰花,所以它和其他花朵都是不同的。”
段宜恩被这样近距离的吐息迷了心智,只能茫茫然顺从着点头。

“所以段宜恩,”王嘉尔又凑近了一些,“你可以驯服我吗?”
“驯服?”段宜恩被这样的用词吓得短暂的回了神,眉头紧锁着看着面前的王嘉尔,“为什么这样说?”
王嘉尔坐了起来,一本正经的盘起了腿:
“我曾听一只狐狸说,驯服就是建立联系,是深深地羁绊。”王嘉尔语气认真极了,脸颊还因为害羞有点粉粉的,但还是鼓起勇气继续说了下去,“我不知道怎么算是驯服,但我想和您建立联系,我只拥有一朵不怎么听话的小玫瑰,现在想贪心的再拥有您。”

段宜恩那一刻不知道是被满天的星星晃晕了,还是被面前的小王子迷住了,总之他也坐起来,珍而重之的捧起了王嘉尔的脸,轻柔的吻了吻他的唇。
吻了这个,认识不过四天,不知道来自哪颗星球的,单纯又奇怪的小王子。

“这就是驯服吗?”王嘉尔摸了摸被吻的有些麻酥酥的嘴唇。
“不,”段宜恩抱着他摇摇晃晃,又拍了拍他的小脑袋。
“这是喜欢。”

小王子每天早上都要对段宜恩说一句“我喜欢你”,这让段宜恩幸福到甚至觉得永远待在这片只有他们两个的沙漠里都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可是即将告罄的饮用水和食物都逼迫着段宜恩加快修理飞机的步伐,于是在坠机后整整十天的这一天,段宜恩决定试飞一次。
小王子站在沙漠上紧张的看着段宜恩坐进驾驶舱,飞机晃晃悠悠的起飞,离地面大概五米的时候又一次掉落在地。
段宜恩从驾驶舱里钻出来,挫败的坐在地上,修长的手指扣着沙子。
王嘉尔沉默地蹲在他身边,过了一会儿突然拉起段宜恩的胳膊,拽着他就往机身上面爬。
“怎么了嘉嘉?”段宜恩疑惑的看着他。
“我们去看日落!”王嘉尔斩钉截铁的说,“在我的星球,只要我感到难过就会看日落,而我的星球又非常小,所以只要我挪挪椅子,就可以看很多次日落呢!”

他们终于费劲的爬上了机身顶上,王嘉尔兴奋的脸蛋通红,抬着脸看着天空,一边眉飞色舞的想着法讲话逗段宜恩开心。
“你知道吗!我有一天整整看了四十三次日落呢,所有的不开心都不见啦!”
段宜恩不说话,只是偏着头盯着他的小王子看,看他翘起的嘴角,看他长长的睫毛,看他亮晶晶的眼睛,还有小滑梯一样的鼻子,整颗心都被照的亮堂堂的。
他伸手搂住王嘉尔,让他的头靠在自己肩膀,然后轻轻的吻了吻他的额头。

“嘉嘉,你就是我的四十三次日落。”

飞机终于成功飞上天的那一天,大概是段宜恩此生最难过的一天。

他把他的小王子留在了那片沙漠。

就在两个小时前,段宜恩非常兴奋的发现了那枚丢失的零件,他修好了飞机,大笑着抱起他的小王子跑来跑去,一边嘴里高喊着“你真是我的小福星!”
他决定要带王嘉尔回家,回他们的家,带他去看那么大的地球的每一个角落,给他种上一整个花园的玫瑰花,在玫瑰花海里向他求婚,一辈子和他生活在一起。

王嘉尔也在笑,陪着他由衷的开心,然后在他终于准备登机的时候,站在地面上眼眶微红的告诉他——
“我舍不得我的小玫瑰。”
王嘉尔声音里都带了哭腔,像是不知道如何表述似的。
“你要回你的生活里了,你有很多亲人和朋友,可是我的小玫瑰还生活在孤零零的小星球上。”
“可是嘉嘉,我……我也不能没有你啊,跟我回去好吗?”段宜恩伸手来拉他,王嘉尔却只顾后退。
“我害怕……段宜恩……”王嘉尔摇头,试图表达好他的心情,却无论怎样都词不达意。
段宜恩不舍得离开他,更不舍得看他这样委屈的样子,于是只是坐在座位上一言不发的看着他,直到他的小王子低下头,用小的不能再小的声音说了一句再见。
他的飞机终于又一次能飞的很高了,地面上的一切都小的像是沙漠上的一粒沙子一样,树木,绿洲,高山,平原。
还有他的小王子。

几个月后。
段宜恩正埋头在电脑前打字,准备把小王子的故事写下来,这一切都像一场梦一样,除了文字,段宜恩不知道还能用什么证明这一切的存在。
门铃响起的时候,段宜恩敲下了一个逗号,心想着应该是刚刚订的外卖到了,一边起身去开门。

走到玄关面无表情的拉开了门,段宜恩抬眼的瞬间像是被冻住了一样,整个人都僵在了原地。

门外,一头金色头发,穿着奇怪的绿色衣服的男孩,手里捧着栽着一朵玫瑰花的小花盆,笑眯眯的披着阳光站在那里,开口时声音依然是熟悉的撒娇强调,掺一点遮不住的抖。

“段宜恩,我的小玫瑰跟我说,它也想被你驯服呢。”
“但我拒绝了它。”
“你只能是我的哦。”

—END—

评论(32)

热度(49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