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酒129l

我拥有的都是侥幸啊

故事的主角







一、

王嘉尔把厚厚一叠卷子“嗵”的砸在段宜恩桌子上,然后手臂搭在段宜恩肩膀上笑的像个土匪头子。

“帮哥们儿发一下卷子,我去个厕所。”

没等段宜恩点头,这头儿王嘉尔已经脚底生风的往外跑。段宜恩在他身后想站起来又被桌角绊住了脚,又小声又着急的喊了一声嘎嘎。

段宜恩不太爱讲话,讲起话的时候声音有些低沉还带着点稚气,小声说话的时候就软的像个撒娇的小孩儿,尤其是叫嘎嘎的时候。王嘉尔跑到门口堪堪听到这样的声音,于是站定,回过头。

大片的阳光正洒在段宜恩身上。

段宜恩白的像个瓷娃娃似的,朝他伸着手。



二、

王嘉尔第一次见段宜恩的时候刚打完球,甩着一脑袋被汗打湿的头发拍着球往宿舍走,身后不知道谁拖着箱子走的飞快,经过他又折回来,一脸紧张的问他宿舍楼在哪里。

问了一下才知道两个人就住对门,王嘉尔把篮球夹在胳膊底下,带着他去了宿舍,然后汗湿的衣服都没来得及换帮着段宜恩收拾好了床铺,才回自己宿舍。

段宜恩入学晚,因为其他事情耽误了所以军训也没有参加,班级里没有认识的人,他想着一个人来来去去的倒也潇洒。

偏赶上着来学校第一天就遇见王嘉尔了。

这人满腔热情的走哪都带着他,觉得他晚来的大概适应不了大学生活,仗着自己早来不过一个月就自告奋勇的要照顾人家生活起居,前一天晚上拍着段宜恩肩膀说明天早课我叫你起床,结果第二天早上睡的像个小猪一样,段宜恩趴在他床边叫了他半个小时,两个人才双双迟到。

太不靠谱了。

段宜恩想,然后继续陪着他不靠谱下去。


三、

“那一起去吧”

王嘉尔站在门口等段宜恩

“回来咱们俩一起发。”

段宜恩开心了,露着两颗小虎牙噔噔噔追上去,然后整个人往王嘉尔身上一挂,两个人连体婴似的往卫生间走。

段宜恩不是不怕寂寞的人。

在家里的时候有姐姐也有弟弟,有一群笑起来很夸张的小伙伴。

后来他一个人背井离乡的去上大学,他有王嘉尔。

所以他就只能黏着王嘉尔了啊。

找了个借口继续心安理得的趴在少年背上,段宜恩没注意小少年红起来的可疑耳尖。



四、

王嘉尔最近烦死了。

头几天他开了个微博,注册账号时被塞了一堆推荐关注,王嘉尔闲的无聊,翻着列表一个一个取关。

取关到倒数第二个的时候,王嘉尔看到那个博主的简介是写手。

写手就是写小说的呗?王嘉尔理所当然的这样想,然后点进主页随便找了个文章翻了翻。

三分钟后王嘉尔把手机丢到一边,红着一张脸把自己整个人埋到被子里。

世风日下啊世风日下。

博主是个饭圈的同人文写手,而王嘉尔点进去的那篇文恰巧是两位男主深夜做一些“小运动”的章节,王嘉尔看的面红耳赤但还是一目十行的看完了整个过程,藏在被子底下狂拍自己脸。

见鬼,满脑子都是段宜恩。



五、

从那以后王嘉尔就陷入了深深的纠结当中。

上课的时候撑着下巴盯着段宜恩后脑勺快要看出花来,然后又烦躁的把自己头发揉乱。

那位博主为他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然后一脚把他踹进门里,顺便把段宜恩也扔进去说你看着办吧。

我看着办什么啊!王嘉尔特别崩溃,我为什么这么奇怪去看同人文啊,我看了也就算了我为什么看的时候满脑子都是我兄弟啊!

“嘎嘎中午次什么?”

段宜恩的脑袋突然凑过来,王嘉尔这头还没反应过来,有些呆滞的看着段宜恩离他不过几厘米的被放大也依然很小的脸。

亮晶晶的眼睛,粉粉的嘴唇,还有可爱的小虎牙。

王嘉尔干脆的趴在桌子上装死。




六、

“王嘉尔你最近在躲我。”

段宜恩把买来的芝士拉面放在桌子上,然后转过头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王嘉尔看,语气笃定。

他不是来问为什么的,他是来改变现状的。

王嘉尔绕过他往阳台上跑,一边心虚的说我没有啊,被段宜恩抓着后脖子一把拉回来。

手臂撑在桌子上围了个圈儿,把王嘉尔圈在中间,坏心眼的越靠越近,眼见着那人的脸越来越红快要爆炸,段宜恩证实了自己的猜想。

但这话总要让他自己说出来才行。

段宜恩的鼻尖快贴上王嘉尔的,说话的时候气息都喷在脸上,王嘉尔满脑子都是小说里的旖旎情节,眼前又全都是段宜恩粉嫩的嘴唇和说话时偶尔露出——也有可能是故意露出来的——一截小舌头。

王嘉尔基本丧失了思考能力。

“为什么躲着我?”

“因为很奇怪啊”

“谁奇怪?”

“我啊”

“你怎么个奇怪法?”

“就是……”王嘉尔双目呆滞问什么答什么

“就是我总想亲你……”

段宜恩呼吸重了些,吓得王嘉尔一个激灵清醒过来又想跑,被段宜恩捞回来扣在怀里,用了些力度吻了上去。



七、

男生和男生还可以这样搞?

这是那天王嘉尔看完那篇文章后一直困惑不解的问题。

后来他揉着眼睛光溜溜的从段宜恩的怀里醒过来的时候,泪眼婆娑的盯着还没醒的段宜恩看了一早上。

然后又被按在被窝里亲了一顿。

王嘉尔才确定,是真的可以。

至于段宜恩,虽然不知道原因,但他早就发现了某一天开始王嘉尔看他的眼神变得跟以前不一样了。大眼睛直勾勾的还泛着水汽,像是被人欺负了却满脸写着“我想欺负你”

后来又莫名其妙的开始躲他,段宜恩凭着一年多形影不离的相处模式积累下来的了解度,稍一琢磨就猜的八九不离十了。

感恩,段宜恩还以为他们还需要做很久的朋友,好在王嘉尔已经差不多开窍了。

不过虽然他乐得跟王嘉尔撒娇,也愿意在一开始就喜欢上他了的情况下等他发现,但感情里强势的一方,还是需要他来做的。



八、

第一个吻结束时段宜恩问王嘉尔,你知不知道喜欢是什么感觉?

王嘉尔摇头。

阳台的窗户没关,有风吹进来,门口的风铃轻轻脆脆的响个不停。

段宜恩又露出虎牙笑了起来。

“就是我听过看过的所有故事的主角都是你。”

“我喜欢你,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你也是。”



九、

我也是。


—END—

评论(26)

热度(4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