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酒129l

我拥有的都是侥幸啊

梦里山河皆是你


2011-2018   ♡   相遇日贺

大概有三天半没有合过眼,终于赶完了最后一个国内行程后王嘉尔一个人连夜回了首尔。

买了两趟航班,工作室的人帮他打掩护,提前落地引走了大批的接机粉丝,几个小时后王嘉尔穿着一身黑,素面朝天两手空空的出现在机场,久违的没有引起令整个机场都陷入喧闹的轰动,他一边走一边笑,想起以前自己在各种综艺节目里说过的“希望整个机场都能认识自己”这种傻话。

不过几年而已,他就尝到了成名带来的不为人知的苦楚和麻烦。

穿过机场大厅走到洗手间,隔着扇门就听到了熟悉的声音正在打电话,轻轻敲了三下门后洗手间的门被从里面打开,轻飘飘的英文露出一些。

“那先不说了妈咪,我接到嘉嘉了。”

王嘉尔走进去顺手带上门,两只手空空的垂在身侧,身体前倾准确的靠到了体温熟悉的肩膀上。

段宜恩没来得及把手机放回口袋,迎面先接住了他的小朋友,想了想把手机和握着手机的手一起塞进了王嘉尔的手心里,另一只手臂环过来把人圈进怀里。

“飞机上吃东西没?”

嘟嘟囔囔的摇着头,王嘉尔前额的发丝都在段宜恩的黑T上蹭的乱七八糟,被捧着脸强迫抬起头的时候也只是眯了眯眼睛,像只高贵慵懒的猫咪。

段宜恩在猫咪额前碎发上落了个吻,又没忍住下移亲了下嘴。

“我开了车,先回你那,我煮东西给你吃。”

幸好这份不为人知里有一个知晓他所有冷暖的意外,王嘉尔想,幸好。



段宜恩开车很稳,王嘉尔窝在副驾上昏昏欲睡的看着沿途的风景,其实没什么好看,这条路他走了太多次,早就疲惫又厌倦。

所以当惊觉自己突然置身一于一处从来没到过的地方时,王嘉尔几乎立刻就反应过来了。

他在做梦。

知道段宜恩就在自己熟睡的身体旁认真的开着车,王嘉尔倒是能安心的享受梦境,他先是环顾了一下四周,发现自己站着的地方是一栋别墅的小花园,花园里种着几株玫瑰,更多的是自由生长的野草,看得出来主人对这片花园并没有很精心照顾。

房子里会有人吗?如果有的话,他们看得到我吗?王嘉尔这样想着,慢慢的走进了房子里。

房门是开着的,玄关的地毯上趴着一只白色的小狗,看起来也就几个月大,样子很像coco。王嘉尔蹲在小狗面前晃了晃手指,小狗半点反应没有。

看不到我呢。王嘉尔放松了些,继续抬脚往客厅走。

“嘉嘉你在哪?”

熟悉的声音响起时王嘉尔吓了一跳,他回过头,看到段宜恩正从木质楼梯上走下来,的确是看不到他的样子径直从他面前经过进了厨房,而后厨房传来更加熟悉的声音。

王嘉尔自己的声音。

“Mark,我搞不定这个。”

“这道菜结婚前你就做不好。”段宜恩说,“我来吧。”

王嘉尔听到了关键词,震惊的张了张嘴,不由自主地放轻脚步走到了厨房门口,然后他看见段宜恩正在厨案前忙碌着什么,而跟在段宜恩身后打转转的那个身影。

就是王嘉尔本人没错。

……什么意思?王嘉尔一头雾水,他和段宜恩结婚了?为什么会突然做这种梦?

“为什么我做的总是很咸呢?”

梦里的王嘉尔声音带着些沮丧,有些较真的盯着锅里的食材。

段宜恩嘴边带着笑,倒出一只手把人搂了搂,然后顺着背脊滑下去在腰上拍了拍,

“去客厅等吧,一会儿弄一身油烟味。”

王嘉尔看到梦里的他点了点头,然后经过他走到客厅开了电视。他跟着走过去,发现电视上是他们组合刚刚结束的演唱会的报道。

还在活动吗?那结婚是秘密的吗?

正在思考,王嘉尔就看到了电视上闪过的不超过3秒钟的镜头特写,画面里段宜恩揽着他的腰帮他整理汗湿的头发,段宜恩眼睛里是私下里看着他时毫不掩饰的占有欲。

连梦里这人也学不会隐藏呢,王嘉尔靠在墙壁上,决定观察一下“他和段宜恩”婚后的生活。



被段宜恩温柔的声音叫醒的时候梦里的两个人正在一起吃饭,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天,相处模式像是腻歪的老夫老妻,王嘉尔睁着眼睛看着以车子顶棚做背景的段宜恩,一时之间有一点分不清梦境和现实。

“有一道…我总是做咸的菜,你做很好吃,我好想尝尝。”

“嗯?”段宜恩一头雾水“在说什么?”

王嘉尔清醒了过来,笑着摇了摇头说没什么。

“是不是饿傻了?下车,回去给你做好吃的。”段宜恩帮他解开安全带,然后拿着接他路上买的食材先下了车,王嘉尔在副驾驶发了会儿楞,也跟着下了车。



吃完饭已经很晚了,王嘉尔不让段宜恩回宿舍,好在他在首尔买的房子里段宜恩需要的东西应有尽有,把人哄进浴室乖乖洗澡,段宜恩靠在沙发上浅浅的打了个盹。


绚烂晃眼的舞台灯光伴随着震耳欲聋的欢呼声,段宜恩眯了眯眼睛,发现自己坐在观众席的第一排最中间,他好像正在看一场演唱会,舞台很华丽,座无虚席。

雷鸣般的掌声和尖叫声中这场演唱会的主角终于登场,台上七个人的面孔很熟悉,他自己,他的爱人,还有他的兄弟。

那我为什么坐在这里?段宜恩想。

“谢谢大家,”还没等段宜恩想出个所以然,舞台上的队长已经拿起话筒开口,打断了他的思路,“谢谢大家来参加我们的最后一场演唱会,感觉这么多年来大家一路的陪伴,今后成员们会各自在自己的领域里发光发热。”

队长的声音里带着些不易察觉的颤抖,让这场闹剧平添了几分真实感,段宜恩呼吸一滞,抬眼去看灯光里的另一个方向。

他看到舞台上的段宜恩眼眶红的吓人,与隔了三个成员站着的王嘉尔一脸他不熟悉的冷漠神情。

“杰森哥当然是回国了,回国做音乐,结婚生宝宝。”

“马克哥应该也要回自己的国家吧?”

“大家都不再年轻了呢,梦想也都实现啦,没有遗憾了。”

……不是这样的。

段宜恩想要从座位上站起来,却浑身使不上力气,只能眼睁睁盯着灯光下分明还是那一样年轻美好的容颜一点一点变得模糊不清。

不是这样的。

我的梦想没有实现啊,段宜恩想。

他在万人景仰中,在华丽舞台上,在这个世界最明亮天光的地方隐晦的爱了一年又一年,每一次呼吸每一个眼神都无所遁形,甚至连那些无关的旁人都窥见了万分之一。

他的名字和王嘉尔三个字再无关联,他想象不到这样的以后。



“回房间睡啊。”

沙哑的嗓音带着软软的音调叫醒了陷入梦魇的人,段宜恩睁开眼就对上那双熟悉的大眼镜,没有了梦里遥不可及的漠然,只剩下满满的担忧。

“很累吗?昨天又没有行程,是不是又通宵玩游戏了?”王嘉尔声音不大,带着些让人心安的上挑尾音,质问的话说的像撒娇,“你不要嫌我唠叨,你看你瘦的,就是熬夜熬出来……”

段宜恩终于清醒,第一件事就是把面前的人紧紧的抱进怀里。

他眼圈又在红,鼻子一酸眼泪就掉下来,这下子王嘉尔也慌了,小心翼翼的问了句怎么了?

摇摇头,段宜恩一边侧过脸亲吻王嘉尔的耳朵一边小声的回答,“做噩梦了。”

“和我有关?”

“嗯,梦见你站在离我很远的地方,好像根本不爱我的样子。”

他这话说的极其委屈,王嘉尔忍不住笑了出来,安慰的拍了拍他的脑袋。

“其实今天在车上的时候我也做了个梦。”

“梦见我们结婚了,好像还不是秘密的,有一点酷,我有一道菜总是做不好,一做就咸,你就做给我吃,我们还养了一只小狗,长的很像coco。”

段宜恩听的有些入迷,他觉得真好。

他想要的生活,王嘉尔先他一步去看了看。

“那我梦到的算什么呢?”段宜恩问。

“大概是,”王嘉尔还是笑着,“我最怕的未来吧。”

我梦到了你最想要的未来,而你梦到了我最不想要的未来,命运把两条路都给我们透露了冰山一角,让我们能更好的在岔路口上做出选择。

“反正无论如何,我是要选择你的。”

王嘉尔很少说这样的话,段宜恩一时愣在原地不知道该给什么样的反应,凌乱脑海里只有一个声音清晰可见,一遍又一遍的重复着,我是要选择你的。

他想要抬手抱抱王嘉尔,却又觉得不够,想问问会有怎样的未来,又觉得多余。

他甚至开始相信玄学,在他们相识整七年的前一天,两个人梦里梦外都依然是彼此。

那好像没什么可疑惑的了。

段宜恩最后只是握住了王嘉尔的手,放在嘴边轻轻的吻了吻。

“去睡觉吧,明天陪你去你想去的地方。”

“好。”王嘉尔笑着答应。


未来才是最充满着不确定性的东西,每一个不起眼的选择都可能改变未来的方向。

所以我不疑惑,也不期待未来。我更不怕选错,因为——

在这样转瞬即变的疑问世界里,我只坚定的选择你。


—END—

依然,愿你们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

评论(44)

热度(4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