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酒129l

我拥有的都是侥幸啊

有病早治-008

窗外蝉鸣的让人心烦,数学老师穿着颜色奇怪的裙子说着听不懂的公式,教室里偶尔会从角落里传出微弱的鼾声,整个世界都陷入了炎炎夏日里燥热烦闷的情绪里。

只有段宜恩愉快的恨不得哼首歌。

就这节数学课前,班主任来了一趟,整理了一下开学之后就一直没换过的座位,最后时刻大手一挥,“白建跟段宜恩换一下吧,和金有谦你们两个大个子坐到后排去,免得挡到同学。”

于是,今日份惊天大惊喜,段宜恩和王嘉尔成了同桌,坐在靠窗倒数第三排,非常适合谈恋爱的位置。

早就感觉到了身边人屁股都坐不稳的躁动,正在溜号的王嘉尔慢悠悠的把注意力集中到了段宜恩身上,疑惑的上下打量了一番后把手挡在嘴边凑的近了点小声开口:

“你怎么了?屁股疼?”

“……”

段宜恩发现,不太懂社交有些一根筋的王嘉尔每次发自内心的真诚疑惑都像是角度刁钻的讽刺,让他根本接不上话来,回忆起上一世每句话都透着机灵劲儿的王嘉尔,段宜恩不得不承认这真的是一种天赋。

“没什么事儿…”段宜恩笑着拍拍王嘉尔的头,“听你的课吧。”

小声嘟囔了一句“听不懂”,王嘉尔枕着双臂往桌子上一趴,闭上眼睛准备睡过这节数学课。

他刘海有点长了,遮住点眉眼,但没遮住长长的睫毛,嘴巴抿着,肩膀随着呼吸上下起伏,段宜恩呆呆的看了会儿,冷不丁回了个神儿,然后换了个自以为隐晦的姿势继续盯着看。

“段宜恩!”

数学老师的怒吼和粉笔头结伴而来,段宜恩嗖的一下从座位站起来,然后下意识的低头去看王嘉尔,王嘉尔已经被惊醒,懵懵懂懂的抬头看他,段宜恩又情不自禁的咧着嘴笑了一下。

“你还在笑?”数学老师转眼又是一根粉笔头飞过来,“我刚才说什么了?把我刚才说的话重复一遍。”

“老师您裙子真好看。”段宜恩笑嘻嘻。

“别给我来这套!你不听课干什么呢?盯着你同桌看一节课了,你同桌脸上有花啊?”

看得出老师没动真气,段宜恩又笑嘻嘻的挠了挠鼻子,“老师,我同桌长的好看啊,你看这水汪汪亮晶晶的大眼睛。”

“别跟我皮!”数学老师被他气笑了,挥了挥手示意他赶紧坐下,课堂气氛也调动起来了,课程照常继续。

只有王嘉尔假装看着窗外,耳朵红了个透。


因为温度太高,学校取消了大课间的广播体操,王嘉尔坐在座位上左耳塞着耳机听歌,右耳听着金有谦不知所云的叽叽喳喳。

“诶哥,我其实挺好奇,你怎么跟段宜恩成为朋友的?”

金有谦的话题突然跳到熟悉的名字,王嘉尔摘了耳机,认真的思考了一下。

“不知道。”

他感觉段宜恩身上有很吸引他的气质,但要具体说的话他也说不出个所以云,王嘉尔觉得他对段宜恩的观感不能只简单的归结于“他是个好人所以我愿意跟他做朋友”。倒不如说是“他让我觉得没有压力,所以我能够接受他成为我的朋友”。

“那成为别的呢?你能不能接受?”金有谦追问。

奇怪的瞥了眼弟弟,王嘉尔一边重新戴上耳机一边说你这是什么奇怪的问题?

“还能成为什么啊?”

金有谦笑笑不说话,以朋友为起点的关系能通往很多终点呢。


不过说起来段宜恩一下课就跑到哪里去了,王嘉尔想。这种天气就连平时一下课就跑出去打球的男生都在教室里三五成群的聊天打闹,不知道段宜恩跑出去干嘛。

王嘉尔趴在窗口看着段宜恩跑出教学楼一头扎进烈日炎炎下时着实产生了炎热的共感。


上课铃已经响了一遍段宜恩才满头大汗的跑了回来,从提着的塑料袋里拿出两瓶冰镇的饮料一瓶放王嘉尔桌上,另一瓶放自己桌上,然后才坐下把桌洞翻了个底朝天找出一包面巾纸擦了擦汗,王嘉尔憋了半天,小声说了句谢谢。

“顺手带的,不用这么客气。”

段宜恩笑着说,把手里的纸巾塞到王嘉尔手里,

“这么想感谢我就帮我擦一下汗呗?”

王嘉尔拿着纸巾愣在原地,没过几秒段宜恩又一把抢了回去,笑嘻嘻的在他脸上捏了一把。

“逗你的。”


课上到一半又感觉自己的桌洞里有声音,王嘉尔低头去看,发现桌洞里多了一块巧克力威化,而刚刚来得及把手收回去的段宜恩一副事不关己的表情,坐的端端正正目不斜视的盯着黑板,在老师刚说完大家看书吧所以全班同学都在低头看书的情况下显得非常独树一帜。

余光看到小天使捂着嘴偷笑了一会儿,然后伸手去拿桌洞里的巧克力威化,段宜恩紧张兮兮的等着王嘉尔的反应,然后他看到小天使拆开包装,掰下一半,慢悠悠的递了过来。

“我的营养师不准我吃这种东西,”小天使还是笑着,声音压得很低,几乎是耳语,“但我很喜欢,为了减少罪恶感,你能不能帮我吃一半啊?”

又一次被撩的心动不已,段宜恩一只手接下半根威化,另一只手顺势牵住了王嘉尔还没来得及收回去的手,十指相扣的动作完成的很顺利。

本能的挣扎了一下,却被牵的更紧,王嘉尔红着脸一脸疑惑的看着段宜恩,而段宜恩已经转过身面向黑板,牵着他的手藏到桌子下面,丝毫没有要放开的意思。

“为什……”

“别问啦。”打断王嘉尔的疑惑,段宜恩笑的苦涩又满足。

“我想不到借口了。”

“就让我牵一会儿吧,嗯?”

这下子全身都红了,王嘉尔像只被煮熟的小虾一样转了回去,黑板上老师写的是汉字吗?怎么一个字也看不懂了。

那好像是节语文课,那节课直到下课铃响起,直到两个人的手心都出汗,王嘉尔的手也没有被松开。


—TBC—

小嘉的社交笔记:

7.……为什么要牵手呢?为什么不讨厌呢?为什么…心扑通扑通的呀?

8.巧克力威化好甜哦。

评论(78)

热度(30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