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酒129l

我拥有的都是侥幸啊

有病早治-006


其实也没能去哪里。

王嘉尔人生中第一次逃课献给了大马路,他和段宜恩在雨已经停了的街道上撑着伞挤挤挨挨的并肩走回家,一路上也没说几句话。

结果到家时已经过了放学时间二十分钟,比平时还要晚回家。

“那……你晚饭怎么办?”段宜恩在电梯里终于忍不住开口找话题。

“六点半营养师来做。”王嘉尔整个人都仄仄的,没什么精神的样子,电梯停了也不急着走,靠在电梯壁上慢悠悠的看了段宜恩一眼,意思是你先走。

段宜恩看他那慢吞吞的样子就觉得可爱,故意也靠在一边和王嘉尔大眼瞪小眼,直到电梯门快要关上,王嘉尔的磨磨蹭蹭的动了起来,小步出了电梯。

段宜恩笑嘻嘻跟在后面,还被电梯门夹了一下。

“那你回去快洗个热水澡,喝点……”段宜恩挠挠头,“你的营养师应该比我懂,总之注意点不要感冒。”

王嘉尔几乎算是一身清爽,他默默地看了看已经从里到外湿透的段宜恩,觉得自己也应该嘱咐点什么。

想了半天又泄气,不知道说什么,又觉得似乎也没什么必要,那么大的人应该可以照顾好自己的。

王嘉尔最后挥了挥手,回了自己家。

等到营养师真的煮了姜茶出来王嘉尔又开始坐在沙发上纠结。

总觉得那个怪小孩不像是会煮这种东西的样子,而且那人淋雨似乎也是为了他,要不要送一杯过去?

发了条短信大概说了下来龙去脉,王嘉尔决定征求一下表弟的意见,没想到表弟反应十分激烈,直接一个电话过来言辞激动的要求王嘉尔务必跑一趟。

“人家帮了你,你是一定要有所感谢的!”

“我说了谢谢的。”

“那怎么够!哎呀不管啦,你快去吧哥!”

“……好吧。”

听到门铃声的时候段宜恩刚洗完澡出来,正穿着长背心五分短裤准备给自己煮拉面,手上还忙着开包装,透过猫眼看到是捧着个小保温杯的王嘉尔时吓得一瞬间连门都差点忘了怎么开。

“嘿,”段宜恩竭力把自己的身体藏在门后面,“有什么事吗?”

“给。”直接把杯子交到段宜恩手里,王嘉尔直白的补了一句,“姜茶,为了谢谢你。”

“我心甘情愿的。”段宜恩眨眨眼,“不过很开心,嘉嘉真体贴。”

“……”

已经默认会得到一句“不客气”的王嘉尔傻乎乎的反应了一会儿,才乖乖的点点头转身准备回去。

手臂却突然被拉住,王嘉尔回过头,段宜恩一只手拿着包拆了一半的泡面,另一只手可怜兮兮的拉着他袖口,满脸诚恳。

“我们算是朋友了吗?”

段宜恩发现,如果他不主动,小朋友是不会有任何表示的,循序渐进也好,总要先迈出一步。

王嘉尔微微歪了歪头,似乎很是困惑的样子。

他从来没把什么人归为朋友过。

金有谦是性格很闹腾的表弟,从小一起长大的白建是邻居家人还不错的哥哥,同学就只是同学,家人也只是家人。

朋友……还真是一个十分新奇的定位。

原来我也可以拥有朋友的,王嘉尔莫名有些小雀跃。

“那……算是吧。”

虽然内心有一些小开心,但王嘉尔表面上还是故意摆出一副勉为其难的样子,第一次交朋友,他紧张的希望不要显得太过生疏。

“好!”段宜恩笑了起来,伸手揉揉王嘉尔红通通的小脸,在小孩瞪着眼睛看过来的时候面不改色的胡说八道。

“朋友之间是可以揉脸的哦,还可以做很多亲近的事情。”

“……”

怪人。王嘉尔内心给新朋友盖了章,我虽然没交过朋友,但我不是智力障碍好吗?

“那我回去了。”

王嘉尔还是决定不计较啦,挥挥手告别新朋友,一进屋就蹦跳着回了房间。

“晚安嘉嘉。”

晚上又一次收到这条奇怪的短信的时候王嘉尔的脑海里突然浮现了段宜恩那张总是笑嘻嘻的脸,小巧的下巴尖尖的虎牙,这样一想新朋友还真是很好看的呢。

王嘉尔略微有一点兴致,拿起手机编辑短信回复。

“我完全不想知道你是谁。”

隔壁收到回信兴高采烈打开然后一头雾水的段宜恩脑门上顶着三个问号,

“为什么不想知道?”

“不为什么啊,但你可以陪我聊聊天。”

段宜恩没发现自己笑的有多温柔,他甚至随手套上了件卫衣出了门,悄悄地蹲在王嘉尔家门口。

“好啊,你想要说什么?”

“怎么称呼你?”

“你可以叫我Mark。”

“Mark,我今天……算了,我为什么要告诉你。”

“你可以把我当成一个陌生的朋友啊。”

“不,我已经有朋友了。”

看到这条消息段宜恩着实愣住了。

他几乎想象得到王嘉尔在打出这行字时执拗的表情,带着些小炫耀的小傲娇,像个第一次拿到了小红花的小朋友。

段宜恩心动的不知如何是好。


第二天王嘉尔一出门就遇到了住在隔壁的新朋友,新朋友露着小虎牙跟他打招呼,王嘉尔也不自觉的笑了一下,然后他就看到段宜恩目光变得直勾勾,行动也变得很呆滞。

“你还好吗?”

“不是很好……”段宜恩魂儿都被那个和上一世每天都能看到的小太阳一样的笑容勾走了,脑袋里乱成了一团浆糊,反应过来的时候他们已经出了公寓,面前停着一辆黑色的轿车。

车窗摇下来,金有谦的大脑袋从副驾驶探出来,“段宜恩同学早上好!你跟我们一起走吗?”

段宜恩偷偷瞥王嘉尔。

“会不会太麻烦你们了?”

“不会呀,正好平时都是我哥自己坐后面。”

“……”踌躇了大概三秒,王嘉尔打开车门,“一起吧。”

段宜恩心情愉悦的坐在了王嘉尔身边。

和小橘子一起去上学,真的开心。^_^

坐在副驾驶上的金有谦心里偷偷比剪刀手,深藏功与名。

今天也帮到了苦情的未来哥夫!

—TBC—

小嘉的社交笔记:

4.朋友之间不可以(划掉)可以揉脸。

5.表达谢谢要很用力才可以。

6.三个人一起上学比两个人一起上学要吵一点。

……

但是感觉不赖。

评论(65)

热度(31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