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酒129l

我拥有的都是侥幸啊

有病早治-003




房东老夫妇又在地动山摇的准备早餐,床上的人烦躁的把被子盖过头顶,翻了个身准备接着睡。下一秒却突然一激灵掀开被子坐了起来,段宜恩一脸震惊的看着周围的布置,熟悉的桌椅摆放,分明是他在美国的房间没错。

怎么回事?他不是死了吗?怎么会突然回到美国?

段宜恩飞快地跳下床拿起桌子上的手机,看了眼时间后楞在了原地。手机上的时间……他记得很清楚,分明就是他回国上高中的那一天!也就是说一会儿10点左右的飞机, 他就要回国。

段宜恩表情变换,不解震惊交杂在一起,忽而又变成了惊喜。他这是……重生了?重生回四年前,他竟然没有死!

那王嘉尔在哪?段宜恩接受自己重生后第一个念头就是这个,他跑到洗手间洗了把脸,冷静下来后坐在床上撑着脑袋思考。

上一世他和王嘉尔是上了大学才认识的。他回国后就上了一所私立高中,而大学时他得知王嘉尔高中是在市一中上的,如果按照上一世的轨迹,他要三年后才能再见到王嘉尔。

不行!他根本等不及了。他的小太阳那么伤心的表情还历历在目,段宜恩非常急迫的想去到他身边。

打定主意后段宜恩拿起手机给妈妈打了个电话,妈妈那边似乎在开会,接了电话先对着周围说了句抱歉稍等。

“长话短说。”妈妈的语气一如既往的干练简洁。

“我想上市一中。”段宜恩习惯了和妈妈沟通最简化以不耽误她的时间,开口就直接说重点。

“理由。”

“我喜欢市一中。”

“好。”段妈妈没有一丝停顿,“我会安排。”

“好的,再见妈妈,爱你。”

“嗯,也爱你。”

电话挂断,段宜恩一个人坐在床上出神。

重生这样的事情有点让他缓不过来神,可他清楚的知道,有关于王嘉尔的一切都不只是一场梦,那些都是他真真切切经历过的,甚至王嘉尔身上橘子奶糖的味道,他都回忆的起来。

想不明白干脆就先不想了,段宜恩下定决心,重来一次,他绝对不会再如此可笑的死掉,也绝对不会再错过王嘉尔。


直到坐在了市一中的教室里,段宜恩还有些回不过来神。从重生到现在,他的思想一直滞后于行动。行动上他利用已经活过一次而掌握的信息有条不紊的准备了很多,不仅在王嘉尔独居的小公寓隔壁租了房,还费尽心机把自己跟王嘉尔分在了同一个班级,准备了一套与上一世王嘉尔第一次见到他时他穿的那套差不多的衣服。但思想上他还一直在纠结,重新见到王嘉尔,他该如何表现?小了三岁的王嘉尔是什么样子?会不会还是那么可爱?还会不会有橘子奶糖的味道呢?

段宜恩坐在还没几个人的教室里想的一脑门官司,紧紧的盯着门口生怕错过了王嘉尔的身影。今天是开学报道的日子,也是他和王嘉尔这一世第一次见面的日子。比上一世足足早了三年,段宜恩激动的坐立难安。

一想到小三岁版本的小王嘉尔跟屁虫一样跟在他身后,眼睛里写满了喜欢和崇拜,段宜恩就恨不得现在就冲到王嘉尔面前去对他吼,你不用想着怎么追我了我答应你!

段宜恩已经开始苦恼一会面对着对他一见钟情的王嘉尔时,该用什么表情了。

“哎,你这儿有人吗?”

旁边传来一个陌生的声音的时候段宜恩还紧盯着门口,循声看过去就看到自己旁边的座位边上站了个个子挺高的男生,表情十分不羁,头发有点长,大概到眉毛下方一点,穿着一身黑色的小皮衣,肩膀上斜斜歪歪的挂着个书包,书包拉链半开着,露出里面一个鹅黄色的宝宝保温杯。

没等段宜恩回答,男生径直坐了下来,一边从书包里掏出保温杯放在桌角一边自我介绍。

“我叫金有谦,你呐?”

段宜恩被这人一溜儿动作整愣了,正坐在那上上下下打量着这位不着调的穿着配小杯,冷不丁听到“金有谦”这个名字,差点从椅子上蹦起来。

金有谦,这名他太熟了。上一世王嘉尔成天挂在嘴边儿只闻其名不见其人的表弟,一想到王嘉尔提到这个表弟时满脸骄傲自豪的笑容段宜恩心里还痒痒。王嘉尔很喜欢这个弟弟,段宜恩心想,得跟他搞好关系。

但段宜恩是实在不太精通于社交,卯足了劲儿说了句我叫段宜恩,“你这杯子挺可爱啊。”

“嗨,我哥送的,他也咱班的,我怕他没看见我用他送的杯该生气了。”

“你哥?”段宜恩眼睛一亮,“你哥叫什么啊?一会儿介绍给我认识认识呗?”

金有谦瞥了眼段宜恩,欲言又止的张了张嘴,然后转过去挠了挠脑袋。

“我哥吧……不太爱说话?”

“啊?”段宜恩心说咱俩说的这是同一个哥么,王嘉尔明明就是个小话痨啊。

“一会儿你见了就知道了。”

金有谦话音刚落,教室的门又一次被打开了。

段宜恩抬头看过去,一瞬间浑身的血液都凝固了。死前的记忆纷沓而至,王嘉尔唰唰掉着眼泪,刺目日光里小心翼翼的喊他的名字。

而现在晨光熹微透过走廊的窗子洒在门口那一小块地上,王嘉尔就站在那里,稍显稚嫩的白净脸庞,穿着白色的小衬衫,胸口别着校牌,工工整整的背着书包。

段宜恩看到王嘉尔视线绕了一圈最后停留在他这个方向,然后面无表情的一步一步走了过来。段宜恩只觉得自己周身的血液都沸腾了起来。

这是王嘉尔啊!他的小橘子!上一世追了他快一年每天像个小粘糕一样跟着他的王嘉尔,现在正一步一步的向他走过来!段宜恩,你要镇定一点,帅气的跟他打招呼,你能做到的!段宜恩开始默默鼓励自己,脸上已经摆好了自己熟悉的拽拽表情。

而王嘉尔走过来拍了拍金有谦的肩膀,转身坐在了后面隔一排的位置。

一个眼神都没分给段宜恩。

身后还跟着大狗似的白建。

白建还坐在了王嘉尔旁边。

段宜恩愣了足足五秒钟才找回精神,一定是嘉嘉没看到他,一定是这样的!没关系,还有机会,既然上一世王嘉尔可以对他一见钟情,这一世肯定也会被他吸引注意力的!段宜恩疯狂给自己打气。

段宜恩坐立不安的上完了整节课,下课铃一响就迫不及待的站了起来,在没人注意的时候整理了一下身上的衣服,一只手插兜慢悠悠的走到王嘉尔面前,微微俯下身。

“你好。”他故意把声音压低,露出完美的无懈可击的笑容。“我叫段宜恩,以后请多多关照。”

段宜恩其实非常紧张。

尽管他表面上笑容和姿态都很随意,举手投足间自信满满,但他手心里都是汗。

王嘉尔就坐在他的面前,课桌上洒满了阳光,头发上一层跳跃可爱的光影斑驳,鼻尖和嘴唇从侧面看都翘翘的很可爱。虽然对段宜恩来说从上一世到莫名重生,他只有几十个小时没有见过王嘉尔,可他总觉得隔了太久。

好像真的很久,隔了一场生命那样长。

那样长的等待中,王嘉尔顺着段宜恩伸出的手掌,抬起头面无表情地看向了他。

那双大眼睛一如既往的盛满钻石星光,段宜恩找不到任何词形容,他只觉得对视的瞬间他像掉进了瀑布,所有的理智都被冲的一干二净。

他下意识的抬起手,在所有人都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揉了揉王嘉尔的头发。

“我好想你,小橘子。”

—TBC—

小橘子:不喜欢握手,也不喜欢说话,不喜欢交朋友。

青春期的小酸橘子出没预警【酸酸甜甜😝

评论(36)

热度(3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